13 Local Digital Creative Works Commended at DigiCon6 Awards Ceremony in HK

為嘉許香港創意數碼作品在2011年日本TBS電視台主辦的「第十三屆DigiCon6大賞」的優秀表現,香港區主辦機構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及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於2012年2月10日舉行「香港區證書頒發典禮」。

去年11月,主辦單位在日本宣布由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學生吳浩然創作的劇情片「不知者」奪得「第十三屆DigiCon6大賞」香港區選拔賽第一名。第二及第三名分別為香港電台及Red Production Limited創作的「童真老人」;及香港電台及線美動畫媒體有限公司創作的「窮香里」。除三個得獎單位外,10個傑出的本地參賽作品亦在頒獎典禮上獲得嘉許。

頒獎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表示:「動畫是香港其中一個發展得比較快的創意產業。我們在這方面具有優勢,包括擁有充裕的創意人才。創意香港將致力培育更多人才,讓他們成為發展本地創意產業的中流砥柱。除了舉辦比賽以發掘新血外,我們亦資助業界舉辦一個為期三年的支援計劃,協助動畫及其他數碼娛樂界別招聘新畢業生,並為他們提供在職培訓。我們期待在日後的DigiCon6大賞可以看到他們的培訓成果。」

除統籌DigiCon6大賞香港區選拔賽外,生產力局及香港數碼娛樂協會還組織代表團,率領入圍者赴日本參加亞太區總選頒獎禮、參觀當地著名的數碼娛樂公司及參與亞洲作品論壇;以及邀請日本動畫大師來港出席技術交流座談會,與本港業者分享製作經驗。以上各項活動由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贊助。

證書頒發典禮的其他頒獎嘉賓包括生產力局副總裁(機構事務)林植廷、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席彭子傑、TBS控股股份有限公司TBS DigiCon6總部常務秘書長井川泉、製作人川鍋昌彦、Sunrise企劃開發室室長井上幸一,以及資深日本動畫監製佐藤順一。

如欲查詢DigiCon6大賞香港區比賽詳情,請瀏覽網頁:digicon6.hkpc.org,或與生產力局黎穎詩聯絡,電話:(852) 2788 5779,電郵:[email protected]。新聞界如有其他垂詢,請致電(852) 2788 5036或電郵︰[email protected]與生產力局企業傳訊部陳尚匡聯絡。

1.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左)及TBS控股股份有限公司TBS DigiCon6總部常務秘書長井川泉(右)向「第十三屆DigiCon6大賞香港區選拔賽」第一名作品「不知者」的創作人吳浩然頒發獎狀及獎品
2. 「第十三屆DigiCon6大賞香港區證書頒發典禮」主禮嘉賓與香港區得獎者大合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