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動畫連續三年揚威日本DigiCon6大賞(Chinese Only)

香港動畫作品連續三年在馳譽國際的數碼娛樂創作比賽「DigiCon6大賞」獲得佳績。由香港電台及線美動畫媒體有限公司創作的「奇廟單車遊」,勇奪亞太區總選獎勵賞。得獎者代表香港電台的張健華及線美的鄒榮肇日前(11月19日)正隨同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及香港數碼娛樂協會組織的代表團出席在東京舉行的「第十二回TBS DigiCon6大賞」頒獎禮,並親自上台領獎。

這項國際大賽由日本TBS電視台主辦,今年共有逾2,000個來自亞洲十個國家及地區作品角逐,其中香港區共有77個作品參賽。

自2006年起,生產力局協辦香港區選拔賽,今年更邀請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共同舉辦,並連續第二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辦公室的「創意智優計劃」撥款資助,舉辦香港區賽事,並支持入圍者赴日本參加亞太區頒獎禮。代表團一行除出席頒獎禮及大會主辦的業界交流活動外,也參觀了日本著名的數碼娛樂公司及參與亞洲作品論壇。

大會亦同時公佈各參賽地區的首三名作品。「奇廟單車遊」同時獲得香港區選拔賽的第一名,故事是關於一名受家人過分溺愛的小女孩在一座神秘的廟宇裡的遭遇。第二及第三名分別為香港電台及Red Production Limited創作的「漂流情緣」;及香港電台及叁飛工場有限公司創作的「紙紮」。這兩個作品分別以環境污染及死亡作為主題。

「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說:「香港動畫作品在TBS DigiCon6大賞這項享譽盛名的國際比賽上再次獲得優異的成績,反映香港動畫界人才鼎盛。創意香港會繼續透過不同途徑,鼓勵香港動畫創作人參加更多海外比賽,從而擴闊眼界及增加國際知名度。」

生產力局總裁麥鄧碧儀表示:「香港動畫作品能更上一層樓,再次奪得殊榮,足以証明本港創意工業已達國際水平,榮獲國際獎項可進一步提升業界的形象,有助開拓海外市場。」

為進一步表揚香港區得獎者的傑出表現,生產力局及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擬於2011年3月在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內舉行「香港區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香港區的首三名及十名努力賞得獎者。

如欲查詢DigiCon6大賞香港區比賽詳情,請與生產力局譚幗媚聯絡,
電話:(852) 2788 6304,電郵:[email protected].

新聞界如有其他垂詢,請致電(852) 9373 1515或電郵:[email protected] 
與生產力局企業傳訊部陳尚匡聯絡。

企業傳訊總經理
何富豪
電話:(852) 2788 6390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址: www.hkpc.org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二十日

 (右至左):張健華及鄒榮肇從韓國名導演郭在容接過「第十二回TBS DigiCon6大賞」亞太區總選獎勵賞,同
場頒獎嘉賓還包括香港著名導演羅啟銳
 (右至左):鄒榮肇、張健華與生產力局資訊科技業發展部首席顧問招亮輝合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