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TBS DigiCon6大賞公佈香港區選拔賽結果 (Chinese only)

由日本TBS電視台主辦的「第十三屆TBS DigiCon6大賞」已於2011年11月18日在東京舉行頒獎禮。今年香港區選拔賽第一名由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學生吳浩然創作的劇情片「不知者」奪得,故事講述關於男主角因歸咎父親死亡是由一名女子疏忽導致而觸發連串事件。得獎者隨同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及香港數碼娛樂協會組織的代表團出席典禮,並親自上台領獎。

第二及第三名分別為香港電台及Red Production Limited創作的「童真老人」;及香港電台及線美動畫媒體有限公司創作的「窮香里」。這兩個作品分別講述老婆婆在醫院的溫情故事及金融海嘯過後的貧窮問題。

這項國際大賽今年共有逾2,000個來自亞洲十個國家及地區作品角逐,其中香港區共有103個作品參賽。每年於東京舉行的亞太區頒獎禮,除了揭曉總選大獎得主外,也頒獎給各參賽國家及地區的第一名作品。

自2006年起,生產力局協辦香港區選拔賽,去年開始邀請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一同舉辦,最近三屆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的「創意智優計劃」撥款支持,舉辦香港區賽事,並資助有關比賽的最後入圍者赴日本參加亞太區總選。代表團除出席總選頒獎禮及大會主辦的業界交流活動外,也參觀了日本著名的數碼娛樂公司及參與亞洲作品論壇。

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恭賀香港區比賽的各得獎者。他表示:「創意香港作為推動本地創意產業發展的專責辦公室,透過不同比賽及培育計劃,為數碼創作及動畫業發掘生力軍。我衷心希望今屆的得獎者繼續努力,日後在行內及其他國際賽事取得佳績。」

生產力局總裁麥鄧碧儀表示:「香港原創數碼創作及動畫作品日趨多元化,實力已達國際水平。業界精英可透過參加國際比賽進一步提升行業形象,有助開拓海外市場。」

為進一步表揚香港區得獎者的傑出表現,生產力局及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擬於2012年2月在創新中心舉行「香港區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香港區首三名及十名努力賞得獎者。

如欲查詢DigiCon6大賞香港區比賽詳情,請與生產力局黎穎詩聯絡,電話:(852) 2788 5779,電郵:[email protected]。新聞界如有其他垂詢,請致電(852) 2788 5036或電郵︰[email protected]與生產力局企業傳訊部陳尚匡聯絡。

企業傳訊總經理
何富豪
電話:(852) 2788 6390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hkpc.org

2011年11月21日

 

 

 

 

 

圖中: 「第十三屆TBS DigiCon6大賞」香港區選拔賽第一名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學生吳浩然致辭

 

 

 

 

左起:樊偉浩/Red Production Ltd “童真老人" , 大泥/Simage Animation & Media Ltd “和你在一起", 李澈/Radio Television Hong Kong “多啦B" , 招亮輝/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 李紫筠/Simage Animation & Media Ltd “窮香里" , 吳浩然/香港理工大學"不知者"

 

     「第十三屆TBS DigiCon6大賞」得獎者合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