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DIGICON6 ASIA – HONG KONG得獎名單公佈

由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辦的「DigiCon6 Asia大賞 – Hong Kong」已舉辦至第十九屆,本年度金獎由「企鵝實驗室 Penguin Lab Limited」的「離騷幻覺 Departure」獲得。故事講述二千年前的楚國祭司屈原,他相信人只要放棄靈魂,就不會痛苦。二千年後的香港,有一位與屈原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出現,尋找一列開往汨羅江的列車,尋找失落靈魂的秘密。

Digicon6 ASIA – HK 2017 Regional Gold Award 「離騷幻覺 Departure」

 

兩名銀獎分別為「無盡創意有限公司 Infinity Digital Creation Limited」的「機械垃圾 Rubbish Robot」及「嘻哈製作有限公司 Hehaaa Production Limited」的「過雲雨 Passing Rain」奪得。

Digicon6 ASIA – HK 2017 Silver Award 「機械垃圾 Rubbish Robot」

Digicon6 ASIA – HK 2017 Silver Award 「過雲雨 Passing Rain」

 

為鼓勵更多青年投身業界發展,本年度的「Next Generation Award 」由「Keung Yin Ni, Sin Man Ting」的「其實,我不美 I Am Not Pretty」奪得。

Digicon6 ASIA – HK 2017 Next Generation Award 「其實,我不美 I Am Not Pretty」

 

而本屆在網上由觀眾投票的「Audience Choice Award」獎項競爭相當激烈,結果由「Wong Tsz Ying, Shek Ka Chun, Wong Chun Long」的「暗房夜空 Losing Sight of a Longed Place」奪得。

Digicon6 ASIA – HK 2017 Audience Choice Award 「暗房夜空 Losing Sight of a Longed Place」

表揚有志的創作人才的「最佳努力賞」獎項,得獎名單如下(排名不分先後):

參加者 作品名稱
Cheng Ka Shing 再見怕醜草 Kindergarden
morph workshop 小鬼 ghost
Angela Wong, Sarah Sun 蟲 Swarm
樂言社教育基金有限公司 Act Plus Education Foundation Limited 引力 Constraints
蘋果箱人工作室 Appleboxman Workshop 有屋的巨人 The Giant with a House
幻藝堂制作有限公司 IDE Production Company Limited 荆城 The Unreal City
藝化製作有限公司 Evac Production Limited You Will See
莫奈製作有限公司 Mora Mora Studio & Company Limited 聖喪庇亞書院 St. Zombian’s

「DigiCon6 Asia大賞」是亞洲最大規模、認受性極高的數碼內容創作比賽,今年已踏入第十九屆。這項國際大賽旨在發掘及支持有潛質的藝術創作人才,參賽作品來自亞洲九個國家及地區,分別競逐各個地區大獎:一金、兩銀、次世代獎及觀眾之選大獎,香港賽區的得獎者將代表香港參加於東京舉行的總決賽並競逐各個獎項。除了揭曉總選大獎得主外,也會頒發獎項給各參賽國家及地區的金獎作品,以表揚各參賽地區的優秀作品。

代表團一行除將出席11月11日在東京舉行的「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禮外,還將參加在TBS電視台舉辦的研討會分享創作心得,促進各地創作人才的交流。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席彭子傑表示:「經過多年來政府對動畫初創的支持,香港動畫界的新一代已經成形。Digicon6 Asia大賞正好就是一個讓初創動畫踏足國際的測試平台,希望透過DigiCon6 Asia大賞,令更多有實力、有熱誠的創作人得到業界的關注及支持,亦令政府能更有信心投放更多資源到文創動畫領域,特別是應該開始著手動畫長片的推動和支援,讓本港動畫業成為本地創意產業重要支柱。」

為進一步表揚香港區得獎者的傑出表現,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將於明年三月「香港影視及娛樂博覽」期間舉辦「香港區證書頒發典禮」及大師班,以嘉許香港區大獎得主及努力賞的得獎者,及為業界製造更多交流機會。

如欲查詢DigiCon6 Asia大賞- Hong Kong詳情,請瀏覽比賽網頁: http://digicon6.hkdea.org,或與香港數碼娛樂協會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